EN
  •  
  •  
  •  
  •  
  •  
  •  
  •  
  •  
  •  
  •  
  •  
  •  
生涯規劃

     

2023-24

為了全力支援每位六年級學生和家長,學校於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舉辦了多場升中資訊講座,並很榮幸邀請到何明華會督銀禧中學羅敬玉校長、旅港開平商會中學陳得南校長和聖公會蔡功譜中學林玉琪校長到校與學生和家長分享最新的升中資訊、分析選校策略,並詳細講解入學要求和面試要點等,幫助學生和家長在升中選校作好準備。

 

 

於2023年10月7日舉辦「升中面試技巧講座」,旨在協助六年級學生和家長更深入瞭解升中面試的形式、技巧和策略及注意事項。是次講座非常成功,吸引了近100名學生和家長的積極參與,現場氣氛熱烈。

 

 

2022-23

 

為了全力支援每位六年級學生和家長,學校在11月中旬至十二月上旬舉辦多場升中資訊講座,並邀請了三位資深的中學校長到校與學生和家長分享最新的升中資訊、分析選校策略、講解入學要求和面試要點,其中包括:旅港開平商會中學陳得南校長、民生書院葉志兆博士及五旬節中學何淑儀副校長。

 

於2022 年 12 月 15 日 舉辦「小六自行分配學位家長會」, 向 應屆六年級學生和家長 詳細講解自行分配學位機制及面試注意事項。此外,家長會亦加入舊生分享環節,由兩位就讀中三的畢業生分享其學校特色、升中面試經歷、中學的生活及挑戰等讓六年級學生為生涯規劃作好準備。

 

於2023年1月4日舉辦「Simlife 生涯規劃體驗式教學活動」,豐富學生不同的職業導向體驗、建立正確的金錢觀、拓展學生的人際關係、探討生活中的快樂來源,從而讓學生思考人生目標及培養學生的正向價值觀和態度。

 

學校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小學與中學的銜接,並致力為學生提供最優質、多元的學習體驗。教務組於二月上旬帶領30位五年級學生到旅港開平商會中學交流及參與「特色課程」體驗。是次活動能讓五年級學生更深入了解中學的學習環境和文化,幫助學生及早規劃和適應中學生活,讓他們能夠順利過渡到這個新的學習階段。

 

 

 

2021-22

於2021年9月18日,安排線上「生涯規劃」講座,讓學生透過認識中學生活的不同,檢視現時的生活習慣,學習分配時間方法。學生透過了解不同學科與將來職業的關係,為自己訂立在中學的目標,為生涯規劃作出準備。

 

於2021年12月11日小六升中自行分配學位家長講座期間,加入舊生分享環節,由上年度畢業生分享升中面試經歷、中學的生活及挑戰,同時讓六年級為生涯規劃作好準備。

 

於2021年12月15日舉行升中資訊講座,邀得旅港開平商會中學陳得南校長到校進行演講,讓本校學生能對中學學制、教學語言及科目、升學就業等有更深的認識,同時亦讓六年級為生涯規劃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