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  
  •  
  •  
  •  
  •  
  •  
  •  
  •  
  •  
  •  
  •  
課程特色

本校致力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靈」六育,令學生身心有均衡的發展。本校致力透過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經歷,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和探索世界,具國際視野,啟發每位學生的潛能。

 

校本課程發展
本校就辦學宗旨、教育趨勢和科本特色,設計多個校本課程,如:普通話教中文(小一至小四A班)、小一至小三SPACE TOWN計劃、小二至小三PLP-R/W計劃、生命教育、設計思維課程、主題式STEAM探究課程、跨課程閱讀等,透過有系統的校本課程及提供多元化的全方位學習活動,幫助學生建構知識和發展共通能力,並培養他們良好的品德和正確的價值觀。

 

重視學習過程,從「做」中學
各科多以「動手做」學習活動及多元化的活動,如:跨學科學習周、STEAM DAY、實驗活動、校本的「設計思維課程」及「主題式STEAM探究課程」等,啟發學生從多角度思考問題,對事物具備洞察力,探求解決方案,成為具開放思維及解難能力的學習者。
透過生命教育、服務學習、制服團隊、領袖訓練等計劃培育學生具開闊胸襟、懂得欣賞身邊的人事物、對未來抱有盼望,成為擁有成長性思維的人。

 

致力培育學生自主學習
本校全面發展電子學習多年,學生透過電子互動學習,如:各科應用Google Classroom、Google Form、Nearpod、Kahoot、Classkick、Padlet等平台,擴闊學習素材的範圍,照顧學習差異,提升學習動機與互動。本校設有閱讀獎勵計劃及多元化的閱讀活動,積極鼓勵學生從閱讀中學習,培養他們養成自發閱讀和思考的習慣。

 

培養學生成為具開放思維及解難能力的學習者
本校滲入STEAM跨科元素的教學,藉此增強學生在綜合和應用跨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校本的「主題式STEAM探究課程」除了結合數學、常識、電腦科及科學的元素外,更有機結合各學科學習重點,而「設計思維課程」更結合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國家安全重點領域、非物質文化遺產等跨科元素,讓學生關心社會、透過各個探究主題,在培養學生創造力、協作和解決問題能力的同時,亦培養他們的正向價值觀。為提高學生學習STEM教育的興趣,本校更提供了多元化的活動,包括:STEAM DAY、航拍機班、MICROBIT 編程班、STEAM 班、機械人編程班、模擬飛行訓練班等。

本校發展「未來校園」,致力為學生提供多元學習科技機會的機會,為未來裝備自己,學生在學校除了小息時能體驗VR虛擬實境外,中文、英文、常識、視藝及圖書科更會在課程上利用VR虛擬實境工具,設計特色課堂,讓學生在不一樣的課堂學習經歷中,提升學習效能。本校一至六年級均有編程課堂,四至六年級更參與賽馬會「CoolThink@JC計劃」,以裝備學生迎接未來。

 

升小一銜接課程
本校開學初均會舉辦「小一遊校園」活動及「關愛大哥哥大姐姐計劃」,讓小一學生了解學校的設施和人物,從而增強對學校的歸屬感。為幫助小一生適應小學課程,上學期的默寫、測考及家課均會作出調適,此外也會舉辦多元的活動,協助小一生盡快適應小學生活,如:「輕鬆上小一」銜接課程、「小一新生適應日」、小一遊戲式學習日(訓練學生的專注力)等。

 

生涯規劃
本校有校本的生涯規劃課程,從「自我認識及發展」、「升學/事業探索」、「升學規劃及管理」、「家校協作」四方面着手規劃,在各學習範疇亦會滲入生涯規劃教育,配合多元化活動,如:了解自己性格特質、「SIMLIFE模擬人生」活動、參觀中學、升中模擬面試訓練及面試班、升中講座、升中銜接課程等,從小讓學生了解自己、定立目標、為升中及未來個人發展做好準備。

 

資優教育及學習支援
本校希望透過多元化的學習經歷,啟發及發掘每位學生的潛能,透過各類校隊訓練及比賽,讓學生發揮所長。學習支援方面,本校一直以小班教學形式教學,目的是促進學生的學習興趣、加強學生專注力及更能關顧學生的學習成長,此外,更設有尖子班、增值班、普通話支援班、英文拼音班等支持學生的不同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