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  
  •  
  •  
  •  
  •  
  •  
  •  
  •  
  •  
  •  
  •  
BYOD自攜平板電腦裝置學習

「BYOD自攜裝置計劃」及「優質教育基金電子學習撥款計劃」

本校積極推行平板電腦電子學習計劃,有效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及互動性,本校已全校推動電子化學習,推行「BYOD自攜裝置計劃」。

 

鑑於「自攜裝置」的發展有可能為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增加經濟壓力,學校會參加由教育局推行的「優質教育基金電子學習撥款計劃」(為期三年),申請撥款購買流動電腦裝置供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借用,以實踐電子學習。

 

 

電子學習自攜裝置(BYOD)政策及學生守則

為配合電子教學的全面推行,本年度學校仍以電子及網上學習作為輔助教學工具為目標,故此學校鼓勵學生自攜裝置上學,利用平板電腦及雲端學習平台進行學習,以提升課堂的學習成效,以下是自攜裝置政策,請學生必須遵守。

管理和監控:

  1. 學校會過濾互聯網的瀏覽內容,如學生遇見任何不合宜的網絡內容,該向老師報告有關情況,學生不應企圖以任何方式繞過過濾器和安全性限制上網。
  2. 基於安全理由,一切無線網絡的瀏覽亦會受到監察及紀錄。
  3. 所有帶回校的平板電腦,學校保留監察、檢查、存取及瀏覽所有設備的權利。

 

安全:

  1. 所有平板電腦在不使用時必須存放課室內,如果平板電腦被盜或損壞,訓導組將按一般程序處理。
  2. 學校強烈建議學生使用保護套保護平板電腦,並貼上姓名以資識別。
  3. 由關愛基金資助購買平板電腦的學生,不可隨意帶其他平板電腦上學。

 

充電:

為了確保教學效能,學生有責任每天對平板電腦的電池進行保護和充電,再帶回校使用。學生不得在校園內使用自攜的電源充電器。

 

平板電腦日常使用守則:

  1. 如當天沒有電子活動或教師的指示,學生不可攜帶裝置回校使用。
  2. 攜帶裝置回校使用政策只適合於三年級至六年級學生。
  3. 一年級及二年級的個人平板電腦只留在家中使用,用於進行網上平台的學習活動為主。
  4. 一年級及二年級的電子課堂活動由校方借出平板電腦於校內使用。
  5. 學生須負責保管自己的平板電腦,學校對任何學生平板電腦的安全概不負責。
  6. 不使用平板電腦時,學生需將平板電腦收在個人的書包內。
  7. 學生只能在教師的指示和監督下使用平板電腦。
  8. 學生只能使用學校允許的應用程式或平板電腦程式。
  9. 未經老師許可,學生不得在課堂上拍照或錄影,在網絡上發布有關照片或影片。
  10. 學生若在知情下將病毒、木馬程式或任何有關損壞、更改、銷毀、將未經授權的程式引入網絡,並於網絡傳播,乃違反學校政策,學生將面臨紀律處分。
  11. 學生必須使用學校的無線網絡,不能使用私人移動網絡(如 2G / 3G / 4G)。學生可使用僅支持 Wi-Fi 的平板電腦(切換到飛行模式)。
  12. 學生只能在教師的許可下,在校內使用平板電腦發送電子郵件或與他人溝通。
  13. 學生不能將平板電腦連接學校的區域網絡。
  14. 學校保留審查任何不具有教育意義的網站的權利。
  15. 學生必須遵守版權法。
  16. 禁止使用任何遊戲設備或遊戲機程式。
  17. 學生不應與其他學生或教職員分享用戶名稱和密碼。
  18. 學生禁止非法修改平板電腦。
  19. 學校保留檢查任何涉嫌出錯、受攻擊或病毒感染的平板電腦的權利。

 

違規後果:

學生不遵守指引將面臨學校紀律處分。如果發現學生違反本協議條款或學校相關政策,學校有權檢查學生的平板電腦。